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新疆兵团 - 第五师

报名入口

2019年湖北省面向新疆博州、兵团第五师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简章

发布时间:2019-09-02
2019年9月2日至9月6日
现场报名
博州人力资源服务大厅一楼(新疆博乐市北京南路468号)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为认真做好湖北省就业援疆专项公开招聘工作,湖北省事业单位2019年拟面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兵团第五师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6名。


  一、招聘对象


  新疆博州、兵团第五师户籍或生源的未就业高等院校毕业生。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备岗位所需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3、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4、具备岗位所必需的其他条件(具体当地招聘公告和岗位条件见附件)。


  (二)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能参加招聘考试


  1、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和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的人员;


  2、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人员;


  3、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非2019年应届毕业生;


  4、现役军人;


  5、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凡与聘用单位负责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报考和应聘该单位负责人员的秘书或者人事、财务、纪律检查岗位,以及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岗位;


  6、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岗位及要求


  招聘岗位详见《2019年湖北省面向新疆博州、兵团第五师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表》(见附件1)。查阅及下载地址: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ttp.boz.xjrs.gov.cn.80zf799.www.xjshs.gov.cn.xjbt.v6top.com/)和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网(www.xjshs.gov.cn)。


  四、招聘程序


  (一)公告发布


  招聘公告在湖北省人社厅网站(http://http.rst.hubei.gov.cn.80z5ac8.www.xjshs.gov.cn.xjbt.v6top.com)、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ttp.boz.xjrs.gov.cn.80zf799.www.xjshs.gov.cn.xjbt.v6top.com/)和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网(www.xjshs.gov.cn)上面向社会公布。


  (二)报名时间、地点与方式


  1.报名时间:2019年9月2日至9月6日


  (上午10:00-14:00、下午16:00-20:00)


  2.现场报名地点:博州人力资源服务大厅一楼(新疆博乐市北京南路468号)。


  (三)资格审查、缴费(同时在现场进行)


  1、报名时一并进行资格审查:报考人员须持本人身份证(含临时身份证、户籍证明)、户口本、毕业证及相关证件原件(并附复印件一份)和近期同底免冠1寸照片4张,在规定的时间之内于指定地点报名,并如实填写《2019年湖北省面向新疆博州、兵团第五师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资格审查表》,一式两份(见附件,以下简称《报名资格审查表》)。


  2、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单位中的一个岗位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报名资格审查通过后,用人单位资格审查时间待定。


  3、资格审查工作分别由新疆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兵团第五师人社局负责进行。


  4、关于报考相关截止时间:年龄截止日期、毕业证取得时间截止、专业工作经历时间和报名所需各类证件资料截止为2019年8月31日。


  5、关于学历的说明:


  《2019年湖北省面向新疆博州、兵团第五师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表》中学历一栏标明的:“本科(学士)学历”,仅限于本科学历且具有学士学位的人员;“本科及以上学历”,指具有本科学历及以上学历的人员;“本科(学士)及以上学历”,指具有本科学历且具有学士学位及以上学历、学位的人员;“硕士”,指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员;“硕士研究生”或“研究生(硕士)”,指具有研究生学历,且具有硕士学位的人员。


  6.缴费:报考人员现场报名资格审查合格后缴费。报名、笔试费按自治区物价局有关规定执行。报名费每人15元,笔试费每人40元。享受国家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凭其家庭所在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和低保证(原件和复印件)或凭其家庭所在县(市、区)出具的特困证明(原件和复印件),经2019年湖北省面向新疆博州、兵团第五师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确认后,可免报名、笔试费。


  (二)笔试


  1.笔试科目《综合应用能力测试》:考试时间120分钟,满分100分。


  2.笔试时间为2019年9月9日(具体时间和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笔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及地点:报考人员于2019年9月7日12:00—18:00到博州人力资源服务大厅一楼(新疆博乐市北京南路468号)领取。


  3.笔试试卷命制及答题要求。使用国家通用文字(汉语)统一命制试卷,考生一律汉语答题。


  4.笔试成绩及入闱面试人员名单于2019年9月10日公布。笔试合格分数线根据考生笔试总体情况由2019年湖北省面向新疆博州、兵团第五师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确定,在公布笔试成绩时一并公布。考生可在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ttp.boz.xjrs.gov.cn.80zf799.www.xjshs.gov.cn.xjbt.v6top.com/)和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网(www.xjshs.gov.cn)查询。笔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不能进入面试。


  (三)面试


  1、面试工作按照《湖北省省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工作规程》执行。


  2.面试时间、地点:2019年9月10日下午16:00点在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综合楼进行面试。


  3、《面试准考证》领取时间及地点:2019年9月10日(具体时间见公告)由湖北省面向新疆博州、兵团第五师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电话通知。


  4、要求


  (1)面试入围比例按照《岗位一览表》执行,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参考人数确定,对考生成绩实行最低合格分数线控制,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说课、讲课、技能操作等方式进行。


  (2)面试前,由招聘单位对参加面试人员进行资格条件复审。资格条件复审时,面试人员应按照招聘岗位资格条件要求提供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毕业证、学历学位证等相关证明材料的原件。经复审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取消面试人选资格,在报考同一岗位的考生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3)面试组织:面试工作在湖北省面向新疆博州、兵团第五师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的具体指导下,成立面试考官组,面试考官由湖北省人社厅在参加招聘的各单位人员中抽选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课堂试讲等方式进行,主要测试应聘人员的综合素质和相关能力。面试实行百分制,当场打分,满分100分。


  (4)面试结束后,按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两部分计算考试总成绩,满分100分。其中,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分别占40%、60%。计算考生成绩时,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四)总成绩计算


  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五、体检与考察


  根据考生考试总成绩,按照招聘计划按1∶1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体检人选。如考试总成绩相同,以笔试成绩高者优先(下同)。体检工作分别由新疆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兵团第五师人社局组织实施,在指定的医院体检,体检参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组织实施。体检合格的,委托博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兵团第五师人社局对其思想政治、道德品质、遵纪守法、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拟任岗位资格等情况进行考察,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可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六、公示


  由湖北省面向新疆博州、兵团第五师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对考试、体检、考察结果合格的人员在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ttp.boz.xjrs.gov.cn.80zf799.www.xjshs.gov.cn.xjbt.v6top.com/)和兵团第五师双河市网(www.xjshs.gov.cn)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


  七、聘用


  对公示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并从报考同一岗位的人员中依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程序办理相关聘用手续。应届毕业生报考人员,办理审批聘用手续时均须提供报考岗位所要求层次的学历证书,未能按时提供的取消聘用资格。被聘用人员按相关政策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八、签订聘用合同、办理聘用手续


  经湖北省人社厅审核后,各用人单位在当地人社部门为新招聘的人员办理聘用手续,实行岗位管理,并按所聘岗位执行国家和省里有关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九、监督及其它要求


  2019年湖北省面向新疆博州、兵团第五师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要自觉接受纪委监委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秉公办事,保证招聘工作的公平、公正。


  凡参与招聘工作的工作人员及面试考官,要严格执行规定的政策和程序,并实行公务回避(与报考人员之间有直系血亲、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及近姻亲关系的,应实行公务回避)。对违反规定的,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对考生在考试中违纪违规行为的处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执行。


  报考人员在报考过程中,应及时登录相关网站了解招聘工作进程、查询有关事项的公告,若因个人原因造成的后果自负。


  十、其他事项


  本《简章》确定的时间、地点因特殊情况发生变化的,另行通知。


  本《简章》由2019年湖北省面向新疆博州、兵团第五师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政策咨询电话: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027-51828214


  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909-2318176;0909-2318182


  兵团第五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909-7671211


  监督电话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027-86656681


  博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909-2318191


  兵团第五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909-2265768

2019年湖北省面向新疆博州、兵团第五师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表f.xlsx

2019年湖北省事业单位面向博州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考察表g.xls

公务员体检表e.docx

国家教育部门高等教育学科专业目录g.doc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