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重庆 - 大渡口

报名入口

2019重庆大渡口区从本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中考试选调行政编制人员4人公告

发布时间:2019-08-27
2019年9月3日9:00至9月4日17:30
现场报名
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区行政中心825办公室)
2019年9月7日
综合类
68912151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机关行政人员队伍建设,优化公务员结构,根据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组织实施2019年从本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中考试选调行政编制人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考试选调名额和职位

本次共有2个单位考试选调4人,具体职位详见《考试选调职位一览表》(附件1)。

二、考试选调对象和条件

(一)考试选调对象

大渡口区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区级机关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中已进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职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级层次或者相当层次职务人员(具体职级层次详见《考试选调职位一览表》)。

(二)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好,品行端正;

2.勤奋敬业,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

3.历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年龄按照“对年对月对日”计算,要求“40周岁及以下”的是指1978年9月3日(含9月3日)以后出生;要求35周岁及以下的,即1983年9月3日(含9月3日)以后出生;

6.具备考试选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详见《考试选调职位一览表》;

7.需在报名前(2019年9月3日前)取得要求的学历(学位)证书;在国外境外高校就读的全日制学历(学位),其学历(学位)必须在报名开始前(2019年9月3日前)获得国家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8.在现单位工作时间和相关岗位工作经历的计算时间截止报名前一日,且按照“对年对月”的原则进行计算;若无连续工作经历的,仍按照“对年对月”的原则进行累计计算。高校毕业生在校期间的社会实践经历,不能视为工作经历。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考试选调:

1.尚在试用期内;

2.受处分期间的;

3.重要公务尚未处理完毕,且须由本人继续处理的;

4.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涉嫌犯罪正在被调查或者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报名程序

(一)职位查询

各单位的考试选调职位、资格条件详见《考试选调职位一览表》。考试选调职位有专业要求的,统一参照《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附件2)执行。

(二)现场报名

本次考试选调报名采用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时间为2019年9月3日9:00至9月4日17:30,地点为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区行政中心825办公室)。报考人员根据拟报考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专业要求以及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其中一个职位进行报名。报名时报考者须本人持身份证、学历(学位)证等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留学人员在海外取得的学历学位须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近期1寸同底免冠照片2张(黑白、彩色均可),工作经历证明材料(有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要求的还须提供相关岗位工作经历证明材料)。同时还须提供由所在单位盖章同意的《2019年大渡口区从本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中考试选调行政编制人员报名信息表》(附件3,以下简称《报名信息表》)(各单位原则上均应同意报考)。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选调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单位。

(三)资格审查

区委组织部根据报考人员填报的信息,对照报考资格条件和考试选调职位要求,进行资格审查,并现场告知初步审查结果。审查合格的人员将《报名信息表》交由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留存备案。

各职位考试选调名额与资格审查合格人数须达到1:2的比例方可开考,达不到开考比例的,取消该职位考试选调。

资格审查贯穿考试选调全过程,凡发现考生不符合考试选调条件的,取消选调资格;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选调资格,并予以严肃处理。

(四)准考证发放

报名汇总后,由区委组织部组织发放准考证。领取准考证的时间为2019年9月6日,地点为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科(区行政中心825办公室)

四、考试

考试选调考试只设笔试一个环节。

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每科分值均为100分。笔试的时间初定为2019年9月7日,具体以准考证为准。报考人员应按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

笔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 ;

笔试合格分数线为120分,低于合格分数线者不得进入下一考试选调程序。

五、考察

考察人选依据笔试总成绩按同一职位从高分到低分以选调指标1:1的比例确定(若某职位无考生笔试总成绩达到120分时,取消该职位考试选调),当总成绩出现并列时,并列人员同时进入考察程序。由考试选调单位对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工作表现及实绩、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结合岗位匹配性进行综合考察,并再次核实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具有应该回避的情形等。若考察、资格条件复查不合格或经确认自动放弃出现缺额时,取消该考试选调指标,不再进行递补。

六、公示和办理调动手续

各用人单位综合报考人员的考试成绩和考察情况根据人岗相适的原则择优确定拟选调人员,并由用人单位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无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考试选调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由区委组织部报请区委领导审签后办理相关手续。

七、监督与咨询

区委组织部负责对考试选调单位和考试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各相关单位和人员要严格执行干部人事纪律,主动接受监督。对违反有关规定和纪律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政策咨询电话:68912151

点击下载>>>

        2019年大渡口区从本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中考试选调行政编制人员报名信息表.docx

        重庆市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docx

        大渡口区考试选调职位一览表.xls

中共大渡口区委组织部

2019年8月23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