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浙江 - 嘉兴

报名入口

2021年嘉兴桐乡市教育系统面向师范类应届毕业生招聘教师公告

发布时间:2021-03-11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根据桐乡市教育局、桐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公开招聘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实施办法》(桐教〔2020〕262号)文件精神,决定公开招聘教师共105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的范围和对象


  嘉兴市生源或嘉兴市户籍的2021年普通高校师范类应届毕业生。


  二、招聘计划和岗位要求详见附件1


  三、报名条件


  1.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未受到过警告及以上的处分;


  2.应聘幼儿园教师的应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应聘中小学教师的应具有大学本科学历;


  3.年龄18至35周岁(1985年3月17日至2003年3月17日期间出生);


  4.岗位所需的专业条件


  5.身体健康。


  四、招聘程序和办法


  招聘工作由桐乡市教育局组织实施,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报名、资格审核、考试、体检、考核、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及资格初审


  本次招聘报名和资格初审通过网络方式进行。


  1.网上注册及报名。时间:2021年3月17日9:00-3月19日16:00。报考人员登录桐乡市教师招聘网报平台(http://zp.zjtxedu.org)并注册个人真实信息后,选择符合条件的岗位进行报名,每位应聘人员限报一个岗位。仅注册不报岗位,视为无效报名。逾期系统关闭,不再受理报名。


  以下材料需在报名时作为附件上传系统,请报考人员提前准备:


  (1)《毕业生就业推荐表》;


  (2)师范类专业毕业生证明;


  (3)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件;


  (4)户口簿或有效户籍证明,或生源地证明、高考录取证明(户籍以2021年3月17日的户口所在地为准,户籍尚在迁移中的人员不得报考;生源地是指经高考、被高校录取时户口所在地)。


  报考人员应按岗位要求和网上报名系统提示,如实、准确、完整地填写有关信息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


  2.资格初审。时间:2021年3月17日-3月20日。报考人员可上网查询结果及未通过初审的理由。通过初审的不能再改报考其他岗位;未通过资格初审,但仍在网上报名期限内(3月19日16:00前),可再次报名并接受资格审查。


  同一岗位通过资格初审人数不得低于招聘计划人数的3倍,不到规定比例的,取消或相应核减招聘计划。未达到开考比例而取消的招聘岗位,报考该岗位人员可在3月22日(9:00-15:00)内改报本次招聘计划其他符合条件的招聘岗位。逾期未改报的,视作放弃改报名。


  (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下载打印准考证请登录桐乡市教师招聘网报平台(http://zp.zjtxedu.org),已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岗位(以下简称技能学科岗位)的人员在2021年3月25-3月26日下载打印技能测试准考证,报考其他岗位人员和报考技能学科岗位入围笔试人员在2021年4月7日-4月9日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


  (三)技能测试和笔试


  本次招聘的考试形式为技能学科岗位采用技能测试、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其他岗位的考试采用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办法进行。


  1.技能测试。


  技能测试时间定于2021年3月28日,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通知为准。技能学科岗位根据技能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1∶6比例确定笔试对象,如技能测试合格人数不足1:6的按实际测试合格人数确定笔试对象。技能测试满分100分,合格分为60分,成绩低于60分的不得进入笔试。


  2.笔试。


  所有岗位报考人员均需参加笔试,笔试内容为《教育综合能力知识测试》,测试包含学科专业知识、教育基础知识等内容。其中学科专业知识按招聘学科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科学、历史与社会、特殊教育、心理、音乐、体育、美术、信息技术、学前教育等不同类型,同一学科不同学段专业知识考试内容相同。


  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时间定于2021年4月10日,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通知为准。


  (四)资格复审和面试


  技能学科岗位根据技能测试与笔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按1∶3比例确定面试对象(其中,招考计划3名及以上的职位,按1:2确定)。其他岗位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1∶3比例确定面试对象(其中,招考计划3名及以上的职位,按1:2确定)。


  所有岗位报考人员均需参加面试,面试形式为微型课+答辩(其中幼儿教师岗位面试为微型课和技能展示相结合形式),面试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不合格者,不能列入体检、考核对象。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小学全科(文)岗位笔试和面试内容参考小学语文岗位,小学全科(理)岗位笔试和面试内容参考小学数学岗位。


  面试前,市教育局将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对面试对象进行现场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资格复审时,入围面试人员须提供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户口本、《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师范类证明等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委培生须出具委托培养单位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


  证件(证明)不全或所提供的证件(证明)与报考资格条件不符的,不得参加面试。本人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的,视作放弃面试。


  资格复审开始24小时前,若取得面试资格的人员确认不参加资格复审的,将在该岗位的笔试成绩(技能学科岗位为技能测试成绩和笔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予以递补。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不再递补。


  部分学校统配的岗位还将在资格复审结束之后,面试开始前,进行学校分配的志愿填报,具体时间、地点和方式另行通知。


  (五)确定体检、考核对象


  面试结束后,将合成计算总成绩。


  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其中技能学科岗位总成绩的计算公式为:


  总成绩=技能测试成绩×30%+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40%


  从高分到低分按1:1的比例,根据各职位招聘计划,按照总成绩确定体检、考核名单。


  若总成绩相等,以笔试成绩高的排位在前。


  (六)体检、考核


  入围人员须进行体检和考核。中小学招聘岗位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幼儿园招聘岗位体检标准按幼儿教师体检标准执行。报考人员不按规定的时间、地点参加体检,视作放弃体检。考核工作参考公务员考录考察的办法执行。体检、考核不合格或自愿放弃的依次递补。


  (七)公示


  市教育局将根据考试、考核和体检等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并结合考生的志愿确定聘用单位。聘用单位和拟聘人员名单在网站进行公示。在公示前由于拟聘对象放弃等原因造成职位空缺可依次递补。


  公示期满后,没有反映问题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予以聘用。对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将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公示开始后放弃或决定不予聘用的,不再递补。


  (八)聘用


  本次招聘的录用人员列入事业编制管理,统一在2021年8月份办理报到和聘用手续。受聘人员未按时报到或在2021年7月31日前未取得毕业证书的,取消聘用资格。


  (九)其它注意事项


  1.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报名人员应对本人提交的信息和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提供虚假信息和资料的,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报考者在选拔程序各环节中的违纪违规行为,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35号令)处理。


  2.本次招聘最终入围人员须完整参加报考岗位对应的各考试场次,若缺席笔试、面试或面试不合格的,将在后续各环节取消递补资格。


  3.在普通高校脱产就读的人员,不能以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4.本次招聘具有双专业的毕业生,不能以辅修专业报名。


  5.录用聘任后执行服务期制度,在招聘学校最低服务年限为三年,在本市教育系统最低服务年限为五年。


  6.被录用人员试用期或见习期满后,经考核不合格的,学校将解除聘用合同。


  7.被录用人员须在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教师资格证,否则将解除聘用合同。


  8.在招聘工作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考生理解支持和配合。


  9.本次招聘中后续通知和公告事项请通过以下网址查询:


  (1)桐乡市教师招聘网报平台


  http://zp.zjtxedu.org


  (2)桐乡智慧教育网站:


  http://www.zjtxedu.org/web/index.aspx


  10.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桐乡市教育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573-88021571


  监督电话:0573-88110805、0573-89398343

2021年桐乡市教育系统面向师范类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教师计划表ss.docx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