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云南 - 保山

报名入口

2019年云南保山市遴选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公告10人

发布时间:2019-09-17 保山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2019年9月4日08:00至9月6日17:30
网络报名
综合类
0875-2215363

为进一步畅通和拓宽干部交流渠道,促进公务员队伍资源的合理配置,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决定开展保山市2019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以下简称参照管理人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公开遴选职位

本次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10名。具体职位详见《保山市2019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职位表》(附件1)。

二、报名范围和资格条件

(一)报名范围

五县(市、区)、各园区及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

(二)资格条件

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

2.具有2年以上基层公务员工作经历;

3.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

4.公务员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

5.符合遴选职位要求的有关资格条件;

6.身体健康;

7.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的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从事保密等工作未解除保密期限的;

5.尚在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和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的;

6.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回避规定(试行)》需要回避的;

7.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的其他情形。

工作经历年限计算时间截止到2019年8月30日。

三、遴选程序

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按照报名和资格审查、考试、考察、体检、公示和办理调动手续的程序进行。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保山新闻网、保山先锋网为本次考试的官方报名网站。报名时间:2019年9月4日08:00至9月6日17:30。

1.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在保山新闻网、保山先锋网下载《保山市2019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报名表》(附件2),认真如实填写并经所在单位审核把关盖章同意后,连同个人《公务员登记表》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等一起拍照上传,上传图片要清晰,以便审核部门审核。

报考人员登录保山新闻网或保山先锋网,扫描公务员遴选报名二维码,进入报名页面进行报名。报考人员在填写报名信息前请仔细阅读《遴选公告》,按要求填写各项信息,选择报考岗位,上传近期电子照片,电子照片要求白底免冠彩色证件照,宽高比为3:4(建议使用240×320像素),文件格式为JPG,大小不超过32KB,严重变形或模糊不清的电子照片不得提交。


完成上述工作后点击提交审核,未提交审核的信息视为未报名,网上报考信息一旦提交审核通过将不可更改。每人限报一个岗位。网络报名技术咨询电话:0875-2135020,2122559。

2.资格审查

此次报名资格审查采用计算机后台人工审核的方式,由保山市委组织部进行审查。资格审查只对考生填报信息(包括网络报名时填报的信息和个人报名表)进行审核,考生应按照诚信的原则,真实准确地填写个人资质和经历,并确保在后期可提供有效证明材料。资格审查与报名同步进行。

3.审查结果查询

考生提交审核后,可在24小时内上网查询审核结果,逾期未返回审核结果的,请考生直接咨询保山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咨询电话:0875-2215363。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不得再报考其他岗位或修改报考信息,未通过资格审查的,可在报名期内改报其他岗位。

4.领取准考证

报考人员于2019年9月20日到保山市人力资源市场领取《准考证》。领取时间:上午09:00至11:30,下午14:30至17:30。

(二)考试

考试由笔试、面试和经历业绩评价3部分组成,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40%+经历业绩评价×20%(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数)。

1.笔试

笔试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由保山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笔试内容:时事政治(含国情、省情、市情)、公共管理基本知识(含《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行政法、行政管理、公共政策)和党政机关公文写作等。笔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笔试开考比例原则上不低于5:1,专业性较强或工作急需的岗位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研究后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但不得低于3:1。

笔试时间为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09:00至11:30。考试地点详见准考证。报考者需持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笔试。笔试成绩在保山先锋网、保山新闻网公布。

2.面试

(1)根据笔试成绩,在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人员中,按每个遴选职位从高分到低分顺序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选与遴选职位比例为3:1。面试前,各遴选单位对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复审。复审材料包括本人身份证、报名表和学历学位证书原件等。资格复审不合格者,取消面试资格,依次递补符合条件者参加面试。

(2)面试由遴选单位组织实施,主要测试报考者的专业素质、业务水平及其他综合能力。

(3)面试分低于60分的,不列为考察对象。

(4)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3.经历业绩评价

(1)进入面试人员应认真填写《保山市2019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经历业绩信息采集表》(附件3),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所需材料明细由遴选单位自行确定)。

(2)经历业绩评价主要评价应试者学习和工作经历、工作实绩、奖励情况、岗位匹配程度等。

(3)经历业绩评价由各遴选单位自行组织,依据《保山市2019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经历业绩评价体系》(附件4)进行评分。

(三)考察体检和公示

1.考察

按每个遴选职位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考察人选,考察人选与遴选职位的比例一般为2:1,对于数量在2人以上的遴选职位,可适当降低差额考察比例,但不低于1.5:1。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注重实绩,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业务水平、廉洁自律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情况,查阅干部人事档案,核实公务员登记表或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登记表。考察对象所在机关应当积极配合,客观真实地反映考生的实际情况。

2.体检

各遴选单位根据报考人员的综合成绩、考察情况,按每个遴选职位1:1的比例择优确定拟遴选人员,参照公务员录用标准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时必须做毒品尿样检测,被公安机关认定为吸毒的,取消遴选资格。

3.公示、办理相关手续

各单位根据考察情况和职位要求,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集体讨论决定拟遴选人员,将拟遴选人员名单及遴选工作情况报保山市委组织部审核,分别在保山先锋网、保山新闻网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经查证不影响遴选的,各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办理调动和任职手续;对反映有问题并查有实据的,取消遴选资格。若出现考察、体检或公示不合格的,从报考该职位的人员中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四、遴选纪律

(一)公开遴选工作主动接受纪检监察和干部监督部门以及群众监督,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

(二)参加公开遴选工作的人员,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违反遴选工作纪律的,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三)资格审核贯穿遴选工作全过程,如在遴选过程中发现有违纪违规、提供虚假信息或不符合遴选岗位条件要求等情况的,一经核实取消遴选资格。

(四)遴选工作有关信息通过保山先锋网、保山新闻网发布,请报考人员及时关注网站发布的相关通知、公告,同时务必保持报名时所留电话畅通。如因报考人员本人不及时上网查阅或电话联络不上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报考人员负责。

五、未尽事宜由中共保山市委组织部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875-2215363

监督电话:0875-2162089

报名请使用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报名

附件:

        4.保山市2019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经历业绩评价体系.doc

        3.保山市2019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经历业绩信息采集表.doc

        2.保山市2019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报名表.doc

        1.保山市2019年公开遴选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职位表.doc

中共保山市委组织部

2019年8月30日

文章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rBUUBSws1Vt3fyv4eWBywg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