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内蒙古

报名入口

2019年内蒙古乌审旗乌兰牧骑招聘演职人员公告

发布时间:2020-01-07
网络报名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为繁荣我旗民族文艺事业,推进我旗文化强旗建设,进一步深化我旗乌兰牧骑改革,促进队里出人、出剧、出精品,根据《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条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乌兰牧骑实际,为乌审旗乌兰牧骑建队60周年储蓄力量,以更好的作品和服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献礼,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招聘演职人员。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在旗人社、编办、文化部门监督下,由旗乌兰牧骑自主组织实施。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基本原则


  (1)坚持“凡进必考”的原则;


  (2)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


  二、招聘数量


  共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编制内演职人员9名,其中:


  (一)器乐专业4名:打击乐演员1名、马头琴演员1名、手风琴演员1名、笛子演员1名;


  (二)声乐专业1名(女中音);


  (三)舞蹈专业4名,其中:男2名、女2名;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遵纪守法,思想健康,品德端正,政治素养高,热爱文艺事业;


  (二)学历条件:大专及以上学历;


  (三)户籍条件:乌审旗户籍;


  (四)年龄条件:


  1.声乐专业:199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2.器乐专业:1995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3.舞蹈专业:1998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五)其他条件:


  1.招聘演职人员要求一专多能,除必须具备招聘岗位要求的条件之外,还要掌握1-2项其他演出技能,并达到演出水准;


  2.演职人员要求专业功底优秀;


  3.器乐专业要具有良好的演奏功底,可完整突出展示作品的风格;


  4.声乐专业要具有良好的演唱功底,可完整突出展示作品的风格;


  5.舞蹈专业4人(男2女2),要求男舞蹈演员身高在1.73米以上,女舞蹈演员身高在1.63米以上,有好的表演和基本功功底,可完整突出展示舞蹈作品的风格。


  (六)在乌审旗缴纳养老保险达到三年或三年以上者,不受学历、户籍限制,年龄可放宽至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现役军人;在读的全日制专科、本科、研究生;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录用、聘用,纳入机构编制部门实名制系统管理的工作人员(含试用期内)。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聘用纪律行为并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应聘人员不得应聘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岗位。


  四、考聘程序及办法


  (一)报名与资格审核


  招聘工作按照信息发布、报名、资格审查、专业技能测试、笔试、体检、确定考察人选、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1.信息公布:绿色乌审一乌审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wsq.gov.cn/)公告中发布。


  2.时间安排:


  报名:2020年1月7日至1月13日下午17:30。


  准考证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考试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


  3.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


  (1)报考人员需提供以下材料: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户口簿、近期正面免冠2寸数码彩色照片3张、毕业证和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带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学籍)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下载打印,网址:http://www.chsi.com.cn)。


  (2)报名时,考生须签署《乌审旗乌兰牧骑公开招聘演职人员诚信考试承诺书》,否则不予报名。


  (3)报名人员现场填写《报名登记表》,每人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4.报名地点:乌审旗乌兰牧骑办公室。


  (二)考试


  本次考试内容分专业技能测试和笔试,其中专业技能成绩占70%,笔试成绩占30%;考试步骤为先进行专业技能测试,后进行笔试。考生凭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所有符合报名条件人员全员参加专业技能测试和笔试。


  1.专业技能测试。


  (1)岗位拟招聘人数与报考该岗位人数达到1:2方可开考,如未达到开考比例的岗位,经旗招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取消或调整该岗位招聘计划。


  (2)专业技能测试专业技能测试采取现场测试的方式进行,总成绩100分。


  (3)专业技能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专业技能测试内容及要求:


  器乐类:器乐作品演奏、视奏、听音、旋律记忆;


  声乐类:声乐作品演唱、视唱、听音、旋律记忆;


  舞蹈类:作品表演、基本功、模仿、即兴表演;


  (5)须设立考官小组,一般由7或9人组成,面试考官人选由招聘单位提出,由第三方考试机构组成,在面试开始前按照管理权限报旗人社局审核备案。


  2.笔试


  (1)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提供蒙汉两种试卷,考生在报名时选择汉语语种试卷的必须使用汉语答卷,选择蒙语语种试卷的必须使用蒙语答卷,不按规定文字作答的,按零分处理。试卷满分100分,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


  (2)享受政策性照顾分值。内蒙古主体少数民族考生(蒙古族、达斡尔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在笔试原始成绩上加2.5分,笔试总成绩=笔试原始成绩+2.5。


  (三)计算总成绩


  岗位总成绩的计算方法:总成绩=专业技能测试成绩×70%+笔试成绩(笔试原始成绩+政策加分)×30%。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后两位,尾数四舍五入。


  (四)体检和考察


  1.按照每个岗位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和该岗位实际招聘计划数,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范围的人选。同一岗位进入体检考察范围的人员最后一名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的,并列人员以专业技能测试成绩高低排序,专业技能测试成绩也相同的,组织加试,以加试成绩高低排序,等额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范围的人选。


  2.体检工作由旗乌兰牧骑具体组织实施,体检医院由招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定。体检费用由考生自行承担。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执行。体检工作应在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公布后一个月内完成。


  3.考生无正当理由不按时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在体检过程中弄虚作假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取消其聘用资格,经考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后,按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依次递补。体检工作结束后按照等额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选。


  4.考察工作由旗乌兰牧骑具体组织实施。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根据拟聘用岗位要求,全面、准确、客观地评价被考核对象的综合素质,同时对资格条件进行复查,对以上情况形成书面考察材料,报人社部门备案。


  (五)公示和聘用


  1.通过专业技能测试、笔试、体检、考察环节,确定拟录聘人员,并在乌审旗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wsq.gov.cn)发布。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举报,公示期5个工作日。


  2.档案审核。公示无异议的拟录聘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将本人档案交到乌审旗人社局进行审核,并提交会议研究后,按相关程序办理聘用手续;规定期限内未递交档案或档案审查不合格者将不予聘用。


  3.聘用及待遇。


  本次公开招聘的演职人员一经录用,与乌审旗乌兰牧骑签订聘用合同,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包括在合同期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后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合同。


  五、其他


  (一)招考成绩、招聘结果将进行公示,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的监督。对弄虚作假、不符合录用条件的考生一经发现,取消其录用资格。对违反招考纪律的单位或个人一经查实将追究责任,严肃处理。


  (二)本次招考不指定复习范围和考试参考用书,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三)公开招聘期间有关成绩公布、信息发布等事宜,将在绿色乌审门户网公布,报考人员及时查询。


  (四)聘用人员必须服从岗位安排,对不服从岗位安排的将取消其录用资格。


  (五)本方案由乌审旗乌兰牧骑2019年公开招聘演职人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其他未尽事宜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