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河北 - 沧州

报名入口

2019年沧州泊头市招聘合同制教师公告

发布时间:2019-08-22
2019年8月23日8:30至2019年8月27日17:00
网络报名
教育
0317-8185126;0317-8187123

经市政府批准,公开招聘合同制教师204名(中小学教师173名,市区幼儿教师9名,第一中学7名,第二中学10名,职业技术教育中心5名)。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和岗位所需专业、条件,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择优聘用。


  二、招聘条件


  (一)具有泊头市辖区户籍、泊头市辖区生源地或夫妻一方为泊头市辖区户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报考农村偏远学校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4年8月19日以后出生)。其他岗位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89年8月19日以后出生)。研究生学历年龄放宽到35周岁以下(1984年8月19日以后出生),身体健康。(农村偏远学校包括西辛店学区、富镇学区、四营学区、郝村学区、营子学区)。


  (四)具有岗位所需要的学历和教师资格证。幼儿教师必须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具有《幼儿教师资格证》;小学教师必须具有普通类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具有小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初中教师必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初中及以上教师资格证;高中教师必须具有普通类全日制二本及以上学历(第一中学要求普通类全日制一本及以上),具有高中教师资格证。暂时未下发教师资格证的,要求教师资格证面试成绩合格且网上可查询。


  (五)拟报名人员有本方案第八项所列情况之一者不允许报名。


  (六)凡涉及年龄、户籍等需确定时间的,计算截至时间以公告发布时间为准。


  三、岗位设定和要求


  1、今年招聘教师全部定岗到学校、学科,共145个岗位,每个考生限报一个岗位。


  2、每个岗位报名人数和招聘计划不低于2:1,达不到2:1的,由招聘领导小组统筹安排。


  3、历史、地理、政治等专业报名人数不足时,将空余岗位计划调整到中学语文学科;生物、物理、化学等专业报名人数不足时,将空余岗位计划调整到中学数学学科。


  4、毕业证专业或教师资格证专业必须有其一与招聘专业(学科)一致。


  5、幼儿报考专业为学前教育或幼儿教育。


  小学报考学科分别为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英语、小学音乐、小学体育、小学美术、小学信息技术。


  初中报考学科分别为初中语文、初中数学、初中英语、初中物理、初中化学、初中政治、初中历史、初中体育、初中美术、初中信息技术。


  高中报考学科分别为高中语文、高中数学、高中英语、高中美术、高中历史、高中政治、高中生物、高中地理、学前教育。


  四、招聘岗位(见附件)


  五、招聘信息发布


  2019年8月19日至2019年8月25日在泊头市电视台、泊头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招聘信息。


  六、招聘报名


  (一)报名方式: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报名前完全了解本次招聘的政策和拟报考岗位条件,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并同意《诚信承诺书》,凡发现网上填报的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取消报名资格。考生按步骤进行具体操作,在报名期限内登录http://221.192.132.90:85网,注册成功后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报名时按招聘岗位报名,每人只限填报一个岗位,报名时填写岗位代码和相应学科代码,报名成功后自行打印报名表。


  (二)报名时间:2019年8月23日8:30至2019年8月27日17:00。


  (三)网上报名程序


  (1)考生开始报名前,须完全了解本次的招聘政策和拟报考岗位条件,认真阅读《报名须知》并同意《诚信承诺书》,然后按步骤进行具体操作。


  (2)网上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报考人员必须承诺履行《诚信承诺书》,对提交审核的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


  (3)网上报名须用有效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申请“报名号”,通过“报名号”和“初始密码”才能登录报名系统,进行填表和提交审核,用户名是登录报名系统的唯一标识,密码可修改,二者均务必牢记并保管好。


  (4)按要求填写或选择表项,上传的电子照片(要求①考生使用近期、正面、免冠、白底证件照、不得美颜(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②照片规格:jpg格式,高宽比约为4:3,建议像素:240(宽)*320(高),照片文件大小10—200kb。)要符合要求,否则将被报名系统拒绝。报考信息通过审核后才能进行缴费操作,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报名成功后自行打印报名表。


  (5)考生“提交审核”后信息将被锁定,在未反馈审核结果前不能修改。一般情况下,审核员24小时内会回复审核结果。“审核未过”的,可根据提示的未过原因,修改信息或改报职位并重新提交审核;“审核通过”的,将不能再修改,可直接进入缴费程序。


  (6)考生务必牢记:报名和缴费截止时间、打印笔试准考证时间、考试时间等重要时间信息,凡是在规定时间未完成相关操作的,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同时,报名和考试期间务必保管好个人的证件和信息,因个人原因造成丢失、被他人盗用和信息被恶意篡改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责任自负。


  (7)报名缴费只能通过“网上银行”支付,报名考务费每人100元;推荐考生使用下列银行发行的借记卡或信用卡: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微信、支付宝。请考生及时开通网上支付功能。


  考生2019年8月28日8:30至8月29日17:30自行登录http://221.192.132.90:85网打印笔试准考证。


  咨询电话:0317-8185126;0317-8187123。


  (四)入围面试考生查验核实证件包括:二代身份证、户口簿、毕业证、在学信网打印学历认证表、就业报到证、教师资格证、报名表。


  (五)泊头市公办教师(包括合同制教师)不得报名,其它县市在职教师面试结束后需提交辞职证明和档案。


  七、考试


  本次招聘考试分为笔试与面试两部分,笔试部分采取外地命题、异地人员监场、阅卷、登统;面试部分采取聘请外地评委进行评定的办法。


  (一)笔试


  报名合格人员参加全市组织的统一考试,考试采用闭卷的方式。


  1、幼儿教师岗位考试内容为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学前卫生学、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教育活动设计与指导。


  2、小学教师岗位考试内容为:专业基础知识和教育公共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为高中、初中所学知识;教育公共基础知识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基本知识。


  3、初中和高中教师考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教育学、教育心理学、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基本知识。


  4、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和辅导机构,卷面满分均为100分,考试时间均为90分钟。


  (二)资格审查


  笔试结束后按2:1的比例,按报考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都进入面试。同时,招聘领导小组对进入面试的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对审查不合格人员取消招聘资格,如在招聘过程中任何一环节发现报名人员提供虚假资料或有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取消其招聘资格,报名费用不再退还。


  (三)面试


  面试岗位形不成竞争时,设置合格分数线(高于等于同学科同类别平均分)。


  1、幼儿教师岗位面试(100分)


  面试分为:讲课(50分)和基本技能测试(50分)两部分。


  (1)讲课:时间为10分钟。讲课选用幼儿中、大班教材。


  (2)基本技能测试:


  ①自弹自唱技能测试:自选一首歌曲、乐器自备(电子琴、手风琴)(30分)。


  ②舞蹈技能测试:自选舞蹈、自备伴奏U盘(20分)。


  2、小学教师岗位面试(100分)


  (1)语文、数学、英语面试方式为讲课(100分),音、体、美、信息技术面试方式为讲课(50分)。讲课内容为小学3-6年级现行教材内容,考生按所报岗位采取随机抽课的方式进行,讲课前抽签确定顺序(先抽顺序再抽课题),按顺序备课20分钟,然后进行讲课,讲课时间为6分钟。


  (2)音、体、美、信息技术专业技能测试(50分)


  ①音乐专业:声乐(清唱)、器乐(自选一种、自带)、舞蹈(自备伴奏U盘),曲目自定,测试15分钟。


  ②信息技术专业:测试计算机软件操作,测试60分钟。


  ③美术专业:命题创作(画种不限,材料自备)。其中命题创作限幅长不超过60cm,宽不超过40cm,测试60分钟。


  ④体育专业:测试体育教师示范动作等基本素质。


  3、初中教师岗位面试(100分)


  初中讲课内容为7—8年级现行教材,考生按所报岗位采取随机抽课的方式进行,讲课前抽签确定顺序(先抽顺序再抽课题),按顺序备课20分钟,然后进行讲课,讲课时间为6分钟。体育、美术、信息技术面试分为:讲课(50分)和专业技能测试(50分)两部分,专业技能测试与小学专业技能测试要求相同。


  4、高中教师岗位面试(100分)


  高中(职教中心)讲课内容为高一、高二现行教材。考生按所报岗位采取随机抽课的方式进行,讲课前抽签确定顺序(先抽顺序再抽课题),按顺序备课20分钟,然后进行讲课,讲课时间为6分钟。美术面试分为讲课(50分)和专业技能测试(50分)两部分,专业技能测试与小学专业技能测试要求相同。


  面试结束后,将笔试成绩乘以50%和面试成绩乘以50%相加按报考岗位由高分到低分排序(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都保留两位小数),按1:1的比例确定拟聘用人员。最后一名总成绩出现并列者按笔试成绩分高者录取。


  八、考核


  招聘领导小组负责对拟聘用人员档案材料进行审核,审核合格人员予以考核,考核主要考察拟聘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等情况。拟聘用人员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拟聘用资格:


  (一)报名时党纪处分尚在影响期或政纪处分未解除的人员;


  (二)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或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三)招聘期间接受司法机关立案调查的人员;


  (四)正在接受审查的人员;


  (五)参加邪教组织或参与邪教活动的人员;


  (六)现役军人及泊头市所属公办学校正式在岗教师(包括试用期内人员);


  (七)其他不符合应聘条件的人员。


  九、体检


  考察合格人员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体检项目、标准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中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自理,体检不合格或不按规定体检者,取消拟聘用资格。


  十、公示


  经考察、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体育局负责将拟聘用人选情况面向社会进行不少于7天的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公示期间,对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或在公示期间放弃聘用的,取消其拟聘人选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决定是否聘用;对公示期满无异议或有反映问题但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可办理相关聘用手续。


  监督电话:0317—8180007。


  十一、调剂补录


  此前各环节如出现招录岗位空缺时将发布调剂补录计划公告,参加面试且没被拟聘的考生同学科(中小学对应)进行网上公开报名,分别按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选岗补录。


  十二、聘用


  被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年,试用期待遇按现行泊头市最低工资标准执行,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实行合同制管理,待出现空编后整体入编。档案由教体局归口管理。首次签订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聘用人员待遇参照在编教师待遇标准核定执行。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聘用后原则上农村偏远学校6年内不能调动,其他学校8年内不得申请调动。


  十三、纪律与监督


  在招聘工作中,严格执行各项政策规定,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同时,招聘工作的每个环节,都要由纪律监察组负责全程监督。


  十四、组织机构


  为加强对招聘教师工作的领导,确保招聘工作规范有序进行,成立泊头市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招聘工作的组织和管理,并对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安全及保密负总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人社局),负责公开招聘工作的协调指导,考试环节由教体局牵头负责。同时,成立泊头市教师招聘工作纪律监察组,对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十五、本方案未尽事宜,由泊头市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本方案由泊头市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注意事项:


  1、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面试、体检、考核、报到等情况的,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报名实行严格的自律机制,考生必须对提交的报名信息的真实性负责,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的,取消应聘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2、本《公告》在泊头市事业单位招聘网站http://221.192.132.90:85和泊头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凡涉及招聘工作的表格、资料、通知、有关事项的调整公告等将及时在http://221.192.132.90:85和泊头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请考生及时登录查阅。相关事宜招聘办公室不再电话通知,如有延误,责任自负。


 


  2019年8月19日

2019年招聘合同制教师岗位和人数一览表(高中).xls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