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重庆

报名入口

2020年重庆奉节乡镇事业单位选聘三支一扶和大学生村官公告

发布时间:2020-12-28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我县分别于2016年公开招录大学生村官、2017年公开招录大学生村官、2018年公开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到乡镇基层服务,现服务期满考核合格。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重庆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渝人发〔2006〕44号)、《关于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渝人社发〔2011〕326号)等规定,经市人力社保局核准,现面向服务期满的奉节县2016年选聘大学生村官、2017年公开招录大学生村官、选聘乡镇事业单位人员30名,从奉节县2018年招募服务期满“三支一扶”大学生定向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4名。


  一、招聘原则


  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方针和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二、招聘范围及条件


  (一)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在奉节县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2016年公开招录大学生村官、2017年公开招录大学生村官、2018年招募的“三支一扶”大学生。


  (三)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四)身体健康,符合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三、招聘程序


  (一)报名


  采用发送电子邮件方式报名。


  报考者完整填写《奉节县面向在奉节县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大学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Excel电子件(附件2),并以“姓名+身份证号码后4位数字”格式为文件名,于2020年12月31日24:00前发送到指定邮箱(540841984@qq.com),即完成报名。逾期不报名者,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不再补报。


  (二)资格审核


  由奉节县人力社保局负责考生报名资格集中审核;资格审查不合格者,由奉节县人力社保局电话通知到报考者本人。


  (三)领取《准考证》


  资格审查合格考生于2021年1月8日(上班时间),须将《奉节县面向在奉节县服务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大学生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名表》纸质件,交奉节县人才服务大厅(原县政府大楼西侧),并持本人身份证领取《准考证》、按规定缴纳报名费用。逾期不领取的,责任由考生自负。委托他人领取的,须持委托书及委托人和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经核实后领取。


  (四)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的方式进行。笔试初定于2021年1月9日举行。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


  笔试考试内容为《综合基础知识》,笔试采用闭卷方式作答,分值为100分。笔试成绩于笔试结束后的1个工作日内在奉节县人民政府网(www.cqfj.gov.cn/zwgk_168/fdzdgknr/gwyzk/,下同)的“政务公开”“招考录用”专栏公布,请报考人员自行查询,不再另行通知。


  (五)体检。体检人选根据招聘岗位名额,按考生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等额确定。当成绩相同时,则加试一次结构化面试,以加试成绩高优先。


  体检由县人力社保局组织实施,县纪检监察部门现场监督。体检标准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结合本行业或岗位实际要求执行,并按规定填写《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聘用体检表》。


  招聘单位或受检考生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对按规定非当日、非当场复检的体检项目,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县人力社保局书面提出复检申请,经县人力社保局同意后,统一组织到定点体检医院进行复检。逾期不申请复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复检资格。复检只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体检和复检费用由考生承担。


  体检时间及相关事宜另行通知。考生不按通知要求的体检时间、体检集中地点参加体检的,视其为自动放弃体检资格。


  (六)选择聘用单位。体检合格人员,根据招聘岗位的要求进行选岗,即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由本人依次选择招聘单位。


  (七)考察。体检合格的考生进入考察环节。考察按县人力社保局的要求,由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对体检合格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遵纪守法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进行综合考察,同时按规定严格审查其个人档案,并再次复查考察对象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完整。考察和报考资格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其聘用资格。


  考察应坚持“凡进必审”,严格审查人事档案、诚信记录,以及确认应聘人员提供的报名材料和涉及报考资格的申请材料或者信息是否属实等情况,并注重采取实地考察、延伸考察、官方网站查询【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chsi.com.cn)查询学历、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http://zxgk.court.gov.cn)查询最高人民法院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信用中国”网站(http://www.creditchina.gov.cn)查询国家有关部委联合签署备忘录明确的失信情形人员】等方式进行查证。凡发现档案材料或者信息涉嫌造假的,应当立即查核,未核准前,一律暂停聘用;发现应聘人员提供虚假材料、隐瞒事实真相,或提供的材料或信息不实影响审核结果的,或干扰、影响考察单位客观公正作出考察结论的,给予其不予聘用的处理。


  (八)公示。对考察合格的拟聘人员在奉节县人民政府网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拟聘用人员姓名、性别、出生年月、学历(学位)、专业、毕业院校、毕业时间、基层服务类型及单位、服务期满考察情况、考生总成绩及排名等其他应公示事项。


  (九)聘用。经公示无异议或经核实不影响聘用的人员,经奉节县人力社保局审批同意后,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签订《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确定人事聘用关系。


  拟聘人员按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内或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或发现隐瞒聘前病史且身体条件不符合岗位要求的人员,取消聘用资格。


  拟聘人员聘用后,须在奉节县至少服务满5年,否则终止其聘用合同,取消其聘用关系,并由聘用人员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本次招聘各环节若出现缺额情形,均不进行递补。


  四、纪律要求


  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是公开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渠道之一。本次招聘由县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对招考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必须严肃人事工作纪律,确保招考工作公开、公平、公正推进。自觉遵守招聘工作纪律,接受纪检监察和社会各界监督,严禁徇私舞弊,若有违反规定或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报名资格或聘用资格,并按有关规定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五、其他事项


  (一)本次招聘不指定任何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班。任何以招聘考试命题组、专门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招聘无关。


  (二)本次招聘相关事宜在奉节县人民政府网“政务公开”“招考录用”栏公示和发布,请考生届时自行查询。


  (三)考生在招聘期间须保持报名时所提供通讯工具全天24小时畅通,如因考生原因未获知相关信息,或考生通讯不畅未接收到相关考试信息而影响招聘的,责任由考生承担。


  本方案由奉节县人力社保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23-56551505 

2020岗位表cq.docx

2020报名表cq.xls

  

  奉节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2月25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