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内容信息管理 - 北京

报名入口

关于协同做好北京地区人事考试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09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委员会、公安分县局、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卫生局: 

       人事考试承担着中央公务员考试、北京市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公招考试、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等国家和北京市政策性考试,是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手段,直接涉及到广大参考人员的切身利益,关系到社会的公平公正,影响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对人事考试工作,中央重视,社会关注,北京作为首都,其敏感度和要求更高。为进一步做好北京地区人事考试工作,努力形成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协调有序的考试工作管理体系,确保人事考试安全、有序、高效,现就进一步加强我市人事考试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建立市人事考试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教育、公安、经信、卫生等部门参加。联席会的主要职责是组织协调本市人事考试的安全、应急和服务等保障工作。 

      各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联合本区(县)教育、公安、经信、卫生等部门,建立本区(县)的人事考试协调机制,组织落实本区(县)人事考试保障工作。 

      二、遇有大型考试,召开市人事考试联席会议,通报人事考试组织情况,发挥部门合力,落实相关保障工作。 

      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 

    (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我市人事考试的管理部门,市人事考试中心及区(县)人事考试机构承担人事考试的日常考务组织与考务管理工作。 

    (二)市教委协调区(县)教委协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统筹落实考点设置,合理配置监考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保障人事考试工作的正常运行。 

    (三)市公安局部署有关职能部门及各分县局,在人事考试期间要组织专门力量会同政府有关执法部门加强对考点周边治安秩序清理整治,消除治安隐患,加强社会面控制,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秩序,为考试创造良好的治安秩序和外部环境。考试期间,加大对考点及周边地区定点值守、治安巡逻力度,及时处置影响考试的治安案件。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技术手段进行作弊的违法行为。交管部门要切实采取措施,积极为考生提供交通服务。安排足够警力做好考点周边交通整治和交通疏导,维护各考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车秩序。网安部门要加强网络安全监控。对于网上出现的各类“涉考”有害信息,及时处置,净化网络环境。 

    (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协调市无线电管理局,在重大人事考试期间加强对重点地区和考场周边区域相关无线电信号的监控,协助做好防范和打击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作弊行为的各项工作。 

    (五)卫生系统协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同制定人事考试卫生应急预案,加强对各级考点的医务支持和防疫指导,确保考试期间的疾病防控和卫生保障,必要时安排医务人员到考点值班。 

全面做好人事考试工作,关系到首都人才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各有关工作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确保各项人事考试工作万无一失,为促进北京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北京市公安局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北京市卫生局 

                        二○一二年二月二日


关注唯一官方公众号